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首页
新闻快讯

省委书记陈刚、省长吴晓军一行访问北师大

2023-11-02 19:04:58


     2023 年10月31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并举行座谈交流会。北京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程建平,校长马骏,副校长王守军、汪明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马骏主持。

     省委书记陈刚向北师大长期以来对青海师大的全方位帮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十八大以来,青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奋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希望北师大继续加大对青海的帮扶力度,双方一道研究战略、制定规划、找准短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就。

    省长吴晓军表示,此次来访是专程致谢北师大长期以来对青海的支持与帮助,同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2018年以来,北师大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等方面都给予了青海师大鼎力支持。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高度关心、重视,为青海擘画了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期盼北师大进一步在学科建设方面、人才培养方面、科研攻关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双方共同谱写新时代高等教育合作新篇章。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表示,北师大对口支援青海师大和青海省工作是助力教育强国建设、落实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在青海和北师大新的合作发展阶段,要着力强化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和认识,通过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强化人才培养,做好“优师计划”师范生、在职教师的培养发展工作;三是强化科研联合攻关,结合三江源、青藏高原资源禀赋开展更为深入的生态保护科研项目;四是强化省校共建,在人文社科、中华历史文化研究、藏语文化等方面开展有效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马骏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北师大与青海合作历史久远、感情深厚、成效显著,此次座谈会为双方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相信通过本次交流,青海省和北师大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合作重点、汇聚发展合力,以更加统一的认识和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持续助力青海教育发展贡献北师大力量。

   会上,青海省教育厅厅长申红兴,青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涂清云,王守军、汪明就双方具体合作事宜与未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省政府副省长杨志文,省政府秘书长苏全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院、校地合作处、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强师工程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原文连接: https://news.bnu.edu.cn/zx/ttgz/bc7e5adb97af4e8fa53b91e0ce2da0ac.htm




版权所有 ©青海省自然地理与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