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首页
新闻快讯

中欧科技合作重点项目“龙计划”五期冰冻圈遥感高级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

2023-11-14 21:52:01



11月13日,由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主办,青海师范大学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承办的中欧科技合作重点项目龙计划第五期冰冻圈遥感高级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隆重举行。


     本次高级培训班为期6天,将通过理论课程、上机操作、海报论文展示评分、座谈研讨等方式全方位交流冰冻圈遥感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中欧双方在冰冻圈遥感领域的合作交流。来自欧盟的8位专家和中方的9位专家,将为来自国内的中国科学院相关科研院所、航天科技相关科研机构和高校等40余家单位的60多名学员授课。





窗体顶端

龙计划四年为一期,2023年是龙计划五期的第三年,也是受疫情影响时隔三年后举办的首次线下培训。本期以冰冻圈遥感应用研究为主题,旨在使用欧洲空间局和我国的光学、合成孔径雷达(SAR)等遥感数据反演冰川、积雪、冻融等信息。课程内容包括冰冻圈关键参数遥感反演、积雪遥感监测、冻融过程监测和建模、寒区水循环与气候变化、冰川变化监测、冰川动力学过程监测和建模、永久冻土监测、寒区湖泊监测等。

147A9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 ©青海省自然地理与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