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首页
新闻快讯

赵海兴副校长督查青海师范大学危险化学品库项目建设情况

2023-11-24 20:23:12


   1月19日,副校长赵海兴现场检查了青海师范大学(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危险化学品库项目建设情况,公共资源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实验技术管理人员陪同。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危险化学品事故,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青海师范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库项目已于近期全面完成相关配套设施施工及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学校室外危化品库的建成,可以彻底消除危险化学品在实验室过量存放带来的安全隐患。危化品、危险废弃物暂存柜的各类耐火、防爆、防腐蚀设施均按照国家标准要求严格执行,通过暂存柜内、外安装设备,可以实现环境数据的动态实时监测、自动进行通风、降温、远红外监控等。

      1FEDC

   赵海兴副校长指出,危化品库的建设是学校重点关注项目,是学校对危险化学品实行集中管理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时刻树牢安全红线意识、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为学校实验教学、科研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版权所有 ©青海省自然地理与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