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首页
新闻快讯

龙计划”2023年冰冻圈遥感高级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圆满闭幕

                                   2023-11-24 20:31:08

14CD4

   1月18日,由中国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与欧洲空间局主办,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青海师范大学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科院”)承办的中欧科技合作“龙计划”2023年冰冻圈遥感高级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圆满闭幕

12ED0


   闭幕式上,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刘志春,欧洲空间局“龙计划”办公室代表埃里克·道尔先生(Eric Doyle),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崔廷辉出席并致辞。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对地观测合作处副处长张景,“龙计划”项目欧方办公室协调员法布里奥·拉莫诺博士(FabrizioRamoino),中方办公室主管王丝丝、高志海和高科院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来自荷兰特温特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中欧高校、科研院所遥感领域知名专家出席。高科院科研团队代表、办公室工作人员及我校相关专业学生代表,来自国内外从事遥感应用研究的青年科研人员、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等90余人参加闭幕式。

174BB

  本期高级培训班于11月13日开班,来自中欧冰冻圈遥感领域的15位知名专家和国内41家单位的60多名学员,通过理论课程、上机操作、海报论文展示评分、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分享交流了全球冰冻圈遥感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经过一周的集中授课,学员们向中外授课专家学习了先进的遥感技术,系统掌握了遥感数据处理操作能力,理论联系实践,深入交流切磋,为更好地开展最新遥感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打好了基础。

1136F

  本期高级培训班在青海师范大学的圆满举办,得到了主办方欧洲空间局、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及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对青海师范大学及高科院所做的细致工作和专业化培训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期培训取得丰硕的交流成果,将有力促进我省及我校在遥感领域的国际合作,提升我省及我校在遥感研究与应用方面的影响力,引领带动省内和校内一批遥感领域科技人才的培育。

1FAC2


版权所有 ©青海省自然地理与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五四西路38号 邮编:8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