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7-04点击数:

七月的夏都,时而骄阳似火,时而阴雨缠绵,仿佛在深切感念着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奋斗历程。为了庆祝党的生日,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连续三天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铺垫。


 

    7月1日18:30,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430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2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初心使命》(铸就新青海精神高地),接受了一次新青海精神的洗礼。

 

 

    7月2日下午,学院教工党员在学院会议室聆听了汤英老师的精彩党课。汤老师的党课紧紧围绕着“入党誓词”这个关键词,用丰富的资料详实地阐述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精神要义,以及入党誓词的重要教育意义,大家再次领悟了《党章》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加深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党员意识。党课结束后,参加党课的全体党员干部又组织观看了《初心使命》(铸就新青海精神高地视频),通过观看专题视频和上党课的方式,引发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感悟。

 

    7月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统一组织师生党员前往西路军历史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翠绿挺拔的松柏像一排排威严的士兵一样守护着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我院58名师生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翠柏松林之间,告慰先烈们的忠魂英灵。此刻,师生党员与革命先烈通过这样特殊的时空交替进行了心灵的交流。重温誓词结束后,师生党员又参观了西路军历史纪念馆,看实物,听讲解,读历史,思革命,在凝重的参观学习过程中,每一名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反思党性,体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党性和理想信念。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