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光荣榜


地理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光荣榜


李玲琴

女,1963年10月出生,硕士,教授,从事人文地理学研究。主要参与并完成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7项,发表研究论文及论著40余篇,获科技成果证书6项,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2年获香港李嘉成与教育部“西部计划”资助,在北京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表过程分析与模拟》实验室做高级访问学者;2003年获日本国际协力机构资助,在日本横槟JICA国际培训中心“国土地域发展政策”培训班培训;2005年获美国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资助,在北京大学“城市经济、政策与规划高级培训班”培训。

研究方向:人文地理

王光明

1980年参军、在八四六四八部隊。1983年在武警总队、二支隊。1984年至1987年在黄金工作隊工作。1987年至2003年在银行学校工作。2003至今在青海师范大学任教。

工作职责:青藏高原地学信息资料馆馆员。

undefined

高小红

女,汉族,1963年出生,陕西白水县人,博士,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青海省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学科带头人,甘肃省遥感学会理事,青海省遥感学会理事。1986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于陕西师范大学获自然地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专业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获理学博士学位。1994.9-1995.7,曾在杭州大学“浙江省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现属浙江大学)进修学习地理信息系统;分别于2009.6-2010.5与2013.10-2014.2,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环境科学政策与管理系做访问学者。目前主要讲授《地理信息系统概论》(本科生)、《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方法》(硕士生)及《科技论文写作》等课程。主要研究领域和兴趣包括土地利用/土地覆被遥感信息提取、土壤特性高光谱遥感反演、土地利用/土地覆被变化及其水文模拟、城市扩展与城市热岛效应。近10年来主持、参与科研项目8项,其中主持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青海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青海师范大学创新基金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培养硕士生21人,目前在读博士4人,硕士5人。

研究方向:地理信息

undefined

黄芸玛

1964年9月出生,女,教授,主要从事人文地理学旅游地理研究。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了《基于游客感知的社区居民参与旅游实证研究》等14篇论文。近年主持了青海科技厅项目两项,分别是《青南地区社区居民参与生态旅游对策研究》和《基于游客感知的社 区参与与旅游提升路径研究》,参与刘峰贵主持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青南地区自然灾害研究》,参与李春花主持的国家自然基金 《基于地理学视角的旅游地环境风险评估--以青藏高原为例》,参与了陈蓉主持的青海社科规划项目《青海省旅游-经济-生态环 境协调发展研》。2004年12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派出国人员资助,于2005年3月-6月在先外语学院培训英语,获英语高级结业证书,2006年3月-2007年3月在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旅游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一年。2009年9月-2010年9月在陕西师范大学资源 与环境学院学习。主编教材《中国旅游客源国概况》(英文版)。

研究方向:旅游地理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