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地理联合野外实习

作者:时间:2021-07-30点击数:


7月29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在鲁东大学启动。我院张进虎副教授18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班侯赛茵同学18级地理科学班代溪梅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活动。

 

野外实践教学是地理学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跨区域地理学联合实习是国家理科地理学基地人才培养与野外实践教学的重改革显著提升了高校地理学野外实践教学水平和效果,得到了教部、国家自然科学基会委员会和教育部地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领导专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经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教学联盟批准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地理学联合野外实习于7月28日至8月10日在山东省实习基地举行由鲁东大学及山东高校地理G5联盟成员单位(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泰山学院)联合承办。实习得到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共有来自43所高校的151名师生参加其中教师50人,学生101人。此次实习突显山东区域特色,涵盖人文、地质、地貌、土壤、水文、生态等地理要素,且以科学问题导向,通过设置思考题(科学和思政),不断激发锻炼学生独立思考,探索研究的水平和能力。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