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作者:时间:2021-03-30点击数:

地理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欢迎参加地理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充分保障各位考生身体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以及疫情的影响,特制定本复试方案。为保证本次复试顺利进行,请各位考生依照相关规定参加复试。将相关须知公布如下,请严格遵照执行

一、复试对象

院一志愿上线生和调剂考生。请考生提前扫描二维码加入2021青海师大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咨询qq群:677388829,备注为“专业+姓名”,如:“自然地理学+姓名”。

二、复试时间

1、系统测试时间:202147(周三)9:30-18:30

2、复试时间:

第一复试小组(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4月8日(上午9:00—12:00),城北校区西四楼421会议室

第二复试小组(自然地理学专业):4月8日(下午13:30—20:30),城北校区西四楼421会议室

第三复试小组(人文地理学专业):4月9日((上午9:00—12:00),城北校区西四楼421会议室

第四复试小组(学科教学地理):4月9日(下午13:30—20:30),城北校区西四楼421会议室

三、复试资格审核

1.远程视频复试时将查验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请提前准备。

2.参加复试的考生需提交以下电子版材料(按照以下顺序整理,并合并到一个压缩包中,46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1079632812@qq.com,文件命名和邮件主题均为:专业+姓名),所有复试材料原件在入学后进行核实,如有不符,取消入学资格

1)准考证(以提供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准考证为准);

2)身份证;

3)应届生:学生证和教务部门证明并提供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4)往届生:最后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并提供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5)初试成绩单原件(若没有成绩单,则提供成绩打印件并注明查询网址和准考证号);

6)本人所在单位出具的现实表现(政治思想品德、学习工作情况)等材料;

7)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通知单原件。

8)考生不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复试通知并参加复试及准备工作,视为自动放弃。

、复试内容

1.英语:主要对外语听说能力进行测试

2.专业能力测试,按《青海师范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复试科目组织口试。口试试题由学院复试领导小组成员按照相似难度设置专业口试题库,现场由考生抽取,专业口试试题采用综合性、开放性试题。

3.综合能力面试,重点考察:

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毕业论文综合考核;

2)科研经历(参与项目、撰写论文、暑期学校、发明、科研获奖等)、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3)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4)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5)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6)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7)人文素养;

8)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复试方式

我院2021年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采用主平台+备用平台,主平台使用“云考场”远程面试系统。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谷歌浏览器和“云考场”客户端,远程复试环境要求请参考《青海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附件1)相关要求。

云考场客户端官网地址

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v2

谷歌浏览器下载地址:

https://www.google.cn/chrome/

考生登录操作地址:

https://examination-1259785003.cos.ap-shanghai.myqcloud.com/cloudexam/static/%E8%80%83%E7%94%9F%E9%9D%A2%E8%AF%95%E6%B5%81%E7%A8%8B.mp4,请考生提前安装软件并熟练操作。

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远程会议系统,请考生提前安装软件并熟练操作。

六、复试流程

1)专业复试小组复试秘书提前通知复试学生网络远程复试时间段,让考生做好准备,复试当天按照复试时间点随机选取复试学生人数排序。

2)复试前5分钟进行网络远程“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和材料审核对比,并通知学生报到后需要提供以上材料及复印件备存。

3)面试模式采用考官集中模式,同时面试一位考生。系统可设置考生匿名模式,对考官仅显示考生编号。

4)每名复试学生复试时间20-30分钟分钟,学生放弃复试除外。

、复试监督

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校组成由纪检、监察部门参加的巡视组到复试现场巡视;学院复试全程实施录音、录像监控,设立纪检委员全程参加。

、注意事项

请考生认真阅读通知及附件要求,复试期间保持联系畅通,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学院或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电话:0971-6315284或15297186269张老师。

 



附件1.青海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pdf

   2.“云考场”考生操作手册



 

                   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

                    2021年3月30日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