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好党章、铭记历史、践行宗旨”的主题党课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1-07-01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了“学好党章、铭记历史、践行宗旨”为主题的党课学习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登兴同志主持,副书记洛加才让、副院长毛旭峰、杨显明及教师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首先由张海峰教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地理科学学院的创建与发展过程,分四个部分对学院发展史进行了回顾:初创时期、停滞时期、恢复时期和蓬勃发展时期,同时也展望了地理科学学院开创新辉煌时期。教师们积极讨论,老教授们畅谈自己早期工作的感想,共同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

 

教师党支部书记陈静同志以“学好党章、铭记历史、践行宗旨”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党课主要分四个方面:党章的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部分以及学习践行党章,争做合格党员。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的四点要求,即一要深刻理解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二要要深刻理解在党章中完整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三要要深刻理解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原则和主要着力点,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刻理解党章增写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新内容和关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新要求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各项新内容新要求的科学内涵,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