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召开“重实践、转作风、我的岗位我负责”线上专题研讨会

作者:时间:2023-05-22点击数:


地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5月17日在线上召开“重实践、转作风、我的岗位我负责”专题研讨会,总支委员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洛加才让书记首先领学了《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青海师范大学教职工“十不准”》精神,要求大家在主题教育中持续保持“严”的基调,保持良好的学习作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习。随后,总支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发言。洛加才让书记从自身岗位入手,强调重视实践,以斗争精神不断转变作风,并认真剖析了学院当前面对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角度提出了解决问题的看法。周强副院长从干事和担当为出发点,以教育教学的角度,分析了教师职责所在,怎样守住初心,怎样在不回避问题的前提下,集中精力在教学上干出事业。安福元老师则从自己挂职的经历为主线,谈到了怎样深入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打造青海生态文明高地,保护“三江源”,保护大美青海。张海峰老师从对“岗位的认识”、“履行好岗位职责的能力”、“保持清醒的头脑”、“改进工作方法”多个角度谈了自己对于实践、作风的理解和切身感受,得到了其他老师们的强烈共鸣。与会同志们认为,学院需要集中力量解决如下问题,一是梳理学院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二是需要逐步解决师资队伍的结构性问题,三是统筹考虑各个专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四是如何把学科优势、师资优势、科研项目优势转化为学院的发展优势,五是如何转变学风,六是尽快建立和完善野外实习实践课程体系,包括实习基地、实习路线、实习指导书等。

专题研讨会要求因事未能发言的班子成员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上补课。此次专题研讨会,发言人员准备充分,剖析深刻,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形成了良好的研讨氛围,为主题教育的持续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