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学习组党性大讨论

作者:时间:2023-06-02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召开了院党总支理论中心学习组党性大讨论,会议由总支书记主持,全院在校的20名教工党员参加了大讨论。

 

会议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的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的党员干部认真听取了音频讲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核心课题。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要把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会议还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的“守纪律、讲规矩”篇目。

总支书记带头开展党性大讨论交流发言,其他院领导随后依次交流发言。他们在交流中既谈到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收获、思考体会、感悟心得,又真实表达了学习提高过程中思想碰撞出的新认识,尤其是总支书记谈到党性学习体会时认为,所谓党性,是以人民利益为第一生命的品格、以忠诚担当为第一胸襟的品格,以立德树人为第一“宗旨”的品格。同志们检视问题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职责摆进去,敢于亮丑揭短。剖析问题时,站在政治纪律、党性忠诚和“两个维护”的角度,深挖思想信念、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问题的根源。经过梳理,领导干部自身存在一些共性的问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学习、轻思考,没有思想碰撞,学习效果不明显。聚焦政治素质,以身作则带领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设不够。聚焦能力本领,政治眼光不够敏锐,贯彻落实重要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性不强。聚焦担当作为,缺乏对本职工作极端负责的态度,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不够,有时候畏难情绪作祟等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领导干部结合自身工作性质和职责分工,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他们共同认为,整改任务重在运用政治思维、问题导向、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战略思维,从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破解第五轮岗聘难题、审核评估以评促改和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服务中强党性,建新功。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