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学习组“以案促改”大讨论

作者:时间:2023-06-02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根据“以案促改”作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安排,召开了院党总支理论中心学习组以案促改大讨论。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部署精神,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相关篇目,总支书记带头展开大讨论交流发言,其他领导干部依次交流发言。他们首先表达了坚决拥护党中央、省委对6名领导干部违规聚餐喝酒案件的严肃处理决定,认为这起违规聚餐饮酒,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罔顾“准则”“条例”顶风违纪的典型,性质十分严重,影响极其恶劣,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形象,损害了青海和全省党员干部的形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告诫“领导干部作风不过关,不过硬,党风社会风气就不可能好。人们认为习以为常的一些作风问题,往往就是对党的公信力、党的形象带来致命破坏的问题。”

 

通过讨论,同志们深刻认识到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决心要从此案的本质中吸取深刻教训。综合梳理领导干部的交流情况,检视的主要问题包括推动作风建设的基调不严、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重要性认识站位不高、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不坚固、正风肃纪教育存在短板、发扬斗争精神不够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有所松懈,并提出了实际整改实践措施。通过讨论交流,使与会者们真正明白唇齿之间有党性、有原则的道理,强化政治纪律意识,自觉远离吃吃喝喝的“圈子”,增强政治忠诚。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