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扛起青海师范大学地科人“抗击疫情的青春担当”

作者:时间:2020-02-19点击数:

疫情形式仍然严峻,牢记青春使命的地里科学学院同学,勇于担当,敢为人先,以志愿力量为“盾牌”,阻隔病毒来路,用青春诠释爱国情怀,彰显青海师范大学大学生风采……

孙桂婷 女 地理科学学院 2019级地理科学B班

  今年冬季“疫魔”残酷迅猛的席卷了华夏大地,孙桂婷同学积极加入到了山东省日照市天德社区防疫志愿者行列之中。走出门,穿上红马甲,在寒风中穿梭在所在社区各小区门口,做着一件平凡又伟大的事情——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身份认证及登记,并对进出车辆进行实名登记。成为了该社区冬日里的一抹“中国红”。

 时常有热情的居民看见在寒风中禁不住打哆嗦的她,问她苦不苦,而她总是在这个特别的冬天用憨厚的笑容感动每一位路人,默默的为武汉加油!她总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的人生目标是让所有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在疫情面前,我要尽自己所能让春天快些到来”。

祁利蔚 女 地理科学学院 2019级地理科学B班

全国疫情开始蔓延后,青海省也未能“幸免”,来自青海省格尔木市黄河路街道园艺社区的祁利蔚同学同样投身于防疫志愿者行列中。右图中正在低头默默认真查验小区出入人员信息的“小红帽”正是祁利蔚同学。

“由于家乡较为偏远,这里的居民普遍存在侥幸心理,出门不带口罩,不能正确对待体温测试,主动登记意识薄弱”,面对这种现象,我作为当代大学生,通过各方面的渠道,深知疫情的严重性。因此,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毅然加入疫情防护志愿者的行列,履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阳光就在明天!相信我们会很快渡过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刘汉臣 男 地理科学学院 2019级地理科学B班

   “天下黄河贵德清”,自小生活在青海省贵德县尕让乡亦扎石村的刘汉臣同学眼中总是带着一丝憨厚。在此次疫情中,刘汉臣同学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加入到了该村值班小组队伍中。村中基础条件较差,每天睡觉的地方便是图中的救灾帐篷,但刘汉臣同学没有退缩,在值班过程中,他时而调节矛盾,时而为村民测量体温,时而挨家挨户消毒,时而在冰冷异常且烟熏火燎的帐篷中做着记录……

他说:“自己家作为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照顾,人穷志不穷,在党的光辉下我刚刚考入了青海师范大学。刚刚放假,正要进行一个充实的假期时,却被“新冠状病毒软禁了”,此时我更能体会到祖国怀抱的温暖,更能体会到习主席的那句话“脱贫攻坚路上,谁都不能拉下,谁也不会少”,此次疫情同样,祖国是不会放弃任何一名华夏儿女的!作为一名农村大学生应有的担当,我加入了本村防疫工作组,这期间没有后悔,没有抱怨,有的仅是对祖国的深深感激,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疫魔”无情,青年有情,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虽然充满恐惧,虽然有着生死别离,但当代青年们正在用自己的使命扛起那份照耀神州大地的青春担当,我们必将胜利,我们终将胜利,加油中国!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