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新学期网课第一天

作者:时间:2020-03-03点击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学校党委行政部署,我院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青海省委省政府、教育厅以及校党委、教务处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网络线上教学工作精神,保证延迟开学期间“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课不停学”,我院教师在寒假期间加强网络教学技能学习和培训、准备网络教学教案,开学第天,通过网络课程、网络直播、视频授课等方式正式启动线上教学院有18门课程网上开课,教师有17人次线上授课,学生有453人次线上学习,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第一次成为“主播”的任课老师们积极创新教学方式,各教学班级通过雨课堂、QQ、钉钉、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建立学习课程群,提前发布教学内容、布置预习任务、测试直播,确保网络教学顺利进行。学院领导、系主任通过进群听课、查看视频截图、关注师生朋友圈、QQ动态等多种方式检查和了解网络授课情况,及时向教师反馈授课情况,提出改进意见。开课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全新的授课方式,认真听讲、笔记、开展网络讨论。通过线上教学活动,学院师生对现代教育理念和教学手段有了全新的认识,积极运用优质教学资源开展网络教学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全院教师教学改革的进度培养了学生利用网络获取学习资源、开展自学的能力。

第一次接受任课老师做主播的同学们,对线上学习都充满了好奇与期待,早早地进入直播群等待课程开始,对老师在直播时遇到的各种小插曲都表示理解和体谅。同学们都说:老师和我们都是第一次上网课,大家虽然不能面对面地在一起上课,中途也可能会遇到一些麻烦,但大家都在尽量克服,只为了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在家学习比在校时更自由,所以得靠个人自觉;但老师们会通过大学慕课等多种资源整合的方式给同学们传递更丰富、更精彩的教学内容。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