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史培军校长赴我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时间:2020-05-01点击数:


 

2020427日下午,史培军校长前往我校地理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学科评估、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史培军校长首先听取了学院学科评估工作汇报,就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等材料编写中的疑难问题给予原则性指导,特别是对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指标中的定位与目标、优势与特色、人才培养、国内外影响、社会服务等内容的组织与精炼方面给予精准、科学、具体而清晰的指导,明确了学院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在深入讨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过程中,史培军校长明确指出,学院的发展规划要紧跟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三最”“三个青藏”“四种经济形态”“五个示范省”的重大战略部署,精准对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需求,深入谋划好学院的人才引进、学生规模、科研发展、国际合作交流、办学空间规划、党建思政建设,聚焦引领西部民族地区地理基础教育和高原地理科学研究这个核心与特色,充分利用好高科院高端智库和学术团队资源潜力,紧密结合学院现有的人才资源、学科平台优势,深入发掘自身潜力,深度凝练“老三样”学科,全力打造“新三样”学科,创建西部一流、国内知名的地理学科,培养民族地区急需的学术人才、产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史培军校长强调,学院要妥善处理好地科院与高科院的关系、学科与平台的关系、专业和学科的关系,全面对接好与高科院有合作关系的17家省级合作单位,构建大平台,申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

参加视频会议的专家还有地科院院长葛岳静,北京师范大学潘耀忠、王静爱、李小雁、刘连友教授,以及在会现场的曹广超、陈克龙、张剑勇教授和学院领导班子、各系(科)负责人,各位专家从各个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地理学科发展建设汇集了智慧和力量。

 

 

QQ图片20200501092312QQ图片20200501092319QQ图片20200501092327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