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与喇家国家遗址公园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举行挂牌仪式

作者:时间:2020-06-28点击数:


621日,地理科学学院与青海喇家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在喇家遗址公园举行。青海喇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崔文和副总经理、马胜副总经理,地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登兴,院长助理鄂崇等相关负责人、实习带队老师和野外实习的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杨登兴与崔文和分别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与青海喇家国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仪式后,杨登兴、鄂崇毅、侯光良等相关专业教师与青海喇家遗址公园管理有限公司崔文和、马俊胜副总经理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回顾了学院与喇家遗址公园友好合作的历程,并对今后进一步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人才培养、职工培训,喇家遗址科学价值、文化价值挖掘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系列共识。

 

誉为东方庞贝古城的青海喇家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黄河上游地区发掘的、以新石器时代齐家文化为主的大型聚落遗址,是中国迄今为止发现的唯一一处大型灾难遗址,保留有史前地震、黄河大洪水和泥石流等多重灾难遗迹。

2018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和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同学系统考察了遗址公园,对灾难发生的原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史前时代人地关系及其对当下生态文明建设的启示进行了交流。

喇家国家遗址公园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将对我院本科实习实践,教师科学研究和地理学科服务社会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进作用。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