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与青海省治沙试验站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挂牌仪式

作者:时间:2020-06-28点击数:


2020623日,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与青海省治沙试验站共建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与挂牌仪式在共和县沙珠玉乡举行。青海省治沙试验站站长何艳龙、副站长杨恒华等,地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登兴,院长助理鄂崇毅等学院负责人,实习带队老师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杨登兴与何艳龙分别代表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与青海省治沙试验站签署了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学院对治沙试验站长期以来为我院师生提供实习实践的场所表示感谢,治沙站何站长鼓励同学们投身到青海荒漠化防治的事业中。

 

仪式后,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与青海省治沙试验站何艳龙站长、杨恒华副站长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希望在荒漠化防治人才培养、高寒荒漠的监测和治理、气候变化背景下的高寒荒漠演化预测、荒漠化防治宣传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2018级资源环境专业、2018级地理科学专业、2017级地理信息专业、2019级地理信息专业同学认真听取了治沙站杨恒华副站长对治沙试验站的介绍。随后2018资环专业和2018级地科专业同学在陈宗颜、安福元等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沙珠玉沙漠,对沙漠地貌、沙漠植被、沙漠气候进行了调查,分析了共和盆地气候变化与人类活动对荒漠化的影响,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和自己的观察中对防沙治沙的原理有了深刻的认识。

 

青海治沙试验站成立于1959年,经过60余年奋斗,基本摸清了共和沙珠玉沙漠化的发生机制、风沙运动规律、发展趋势以及危害方式,总结出了一套高寒地区防护体系建设模式和经验,探索出了机械固沙和生物固沙相结合,灌溉造林与无灌溉条件下扦插、直播造林相结合的荒漠化防治模式。

青海省治沙试验站教学实践基地的挂牌将为我院本、硕、博和相关专业教师开展实习实践和科学研究提供平台,也将有效促进青海师大地理学科服务社会的能力。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