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第二届高原地理“四方阵”工作会议在地理科学学院召开

作者:时间:2020-07-17点击数:


2020717,在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期间,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及来访交流的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共同召开了第二届高原地理“四方阵”工作会议。云南师范大学旅游与地理学院骆华松院长、吴映梅副院长,内蒙古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包玉海院长萨楚拉副院长,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张明军院长马利邦副院长、焦亮副院长、刘向军博士,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吴志峰院长、钱乐祥副院长、朱竑教授、刘毅华教授、袁振杰副教授、杨现坤副教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葛岳静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岳静院长就会议的背景及主题做了介绍,杨登兴书记向参会专家介绍了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基本情况,广州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各位院长分别就本学科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特别就大家共同面临的人才引进学科专业调整、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朱竑教授就学生交流学习、研学实习、人才培养等做了很好的分享。

本次研讨会聚焦高原及民族地区、珠三角地区地理学科的发展路径,探讨发展过程中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开拓了思路,加深了友谊。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