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牵头承办的第二届高科论坛四个学术分论坛顺利开幕

作者:时间:2020-07-19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揭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机理,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建设美丽青藏高原。 7 17 日、 18 日,由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等单位承办的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青藏高原地貌过程、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寒区旱区生态水文过程与可持续管理,遥感大数据与高原可持续发展四个学术分论坛陆续顺利开幕。国内知名的地理学、资源环境科学、生态学、遥感测绘等领域专家学者齐聚西宁,共襄学术盛宴。

四个学术论坛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黄河文化的传承弘扬;青藏高原地球表层系统科学领域理论、方法和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寒旱区生态水文过程、水文与水资源、水-生态-经济系统管理与决策的综合监测与集成研究;遥感大数据在青藏高原的应用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四个分论坛的顺利开幕,为未来几天的信息交流与碰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系列学术论坛的召开,必将为青藏高原资源环境与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青藏高原地理学科的创新与突破带来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