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论坛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暨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0-07-20点击数:

窗体顶端

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论坛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暨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2020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0717日至18日,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青海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由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青藏高原地表过程与生态保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海地理学会承办。 

  本届学术年会以“构筑黄河流域生态屏障,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以开放协同理念,开拓论坛视野、提升论坛内涵、优化论坛机制,吸引了众多地理界专家学者汇聚西宁,围绕黄河流域建设与发展、高原科学研究、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等重大热点开展学术交流。本次年会共收到学术论文(含摘要)40余篇,30余名专家学者作报告,6篇学术论文获评本届年会青年优秀论文。

学术年会开幕式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傅伯杰院士、崔鹏院士在线做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线上)》、《绿色减灾与美丽山区》主题报告,陕西师范大学董治宝教授、广州大学朱竑教授、河南大学苗长虹教授和青海师范大学周强教授现场主旨发言。下午,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黄河流域城镇化与农牧区可持续发展、生态服务与生态补偿、全球变化与流域响应等主题分3个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论坛期间。省内外有关学者和青海师范大学师生积极参会,聆听专家们精彩的学术报告,既开拓了学术视野,又增长了专业学识。


学术年会闭幕式在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闭幕式由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杨显明副教授主持;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主任委员苗长虹教授对学术年会进行了总结,并阐述了学会未来关注的重点方向和领域,参会嘉宾为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得者颁奖;西北师范大学潘竞虎教授热情邀请全国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2021年黄河分会学术年会。 

本次年会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线上参会、特邀专家莅临现场,规格高、质量高、效果好,论坛的圆满成功有助于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好地促进黄河生态文明建设与社会经济的协同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