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寒区旱区生态水文过程与可持续管理分论坛

作者:时间:2020-07-20点击数:

7月17日下午,由青海省人民政府-北京师范大学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省水利厅主办,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水文专业文员会、青藏高原地表过程与生态保育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青海省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协办的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寒区旱区生态水文过程与可持续管理分论坛(以下简称“分论坛”)在我校举办,此论坛为第二届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分论坛之一。论坛开幕式由科技处副处长陈克龙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赵海兴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领导和对远道而来分享最前沿知识、最先进理念的教授、学者们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并就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简要介绍。他希望,各位与会者在青海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高原独特的风情,也真诚希望大家对青海师范大学及相关学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长葛岳静教授从地理科学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办学条件以及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做出简单介绍,欢迎广大有识之士加入,共同谱写高原发展新篇章。

分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教授作了题为“空中水资源开发外场试验及其理论与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主席高占义教授通过视频会议作了题为“水循环与农业节水”的报告;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作了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水资源利用与生态安全”的报告;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王根绪研究员作了题为“青藏高原寒区生态水文问题与进展”的主旨报告。

此次论坛是一次系统性的探讨寒区旱区生态水文学最新研究进展和学科发展建设的研讨会,各位学者、专家欢聚一堂,对祖国寒区旱区的生态事业更加全面迅速地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未来,论坛将致力于成为全国乃至国际高原科学研究与发展的重要理论策源地、重要规划推动地、重要项目实施地,将不断提升高原科研创新和政策咨询影响力,在推动青藏高原科学、中国和世界高原科学的创新发展方面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