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2点击数:


教育见习是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为了加深学生对学科教育理论学习的理解,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中学教育教学现状,2020年10月12日—10月25日,地理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A班和B班共78名学生分赴西宁一中、西宁二中、虎台中学、师大附中、西宁市南川西路中学、海湖中学、三江源民族中学,分批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10月11日晚,学院召开了教育见习培训会,全体见习学生和见习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杨显明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对教育见习做了具体的要求,陈宗颜老师对见习学校的学生分配及往返交通工具等事宜做了统一安排。金彦香老师强调了见习期间学生的安全管理、注意事项等。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主要包括课堂教学见习、课外活动见习、作业批改见习和备课教研活动见习以及班主任工作见习。见习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听课、观摩、访问和参与班级管理等方式,对课堂教学的组织和实施、教师素养和教态、教研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见习工作对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增强了自己的教师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见习学校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收获良多。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