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卓越教师项目作品展

作者:时间:2022-04-01点击数:

 

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卓越教师项目作品

春风渐暖,万物复苏,我们满怀教育的激情,践行师范培养的初衷。20223月29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了主题为“绘百米长卷,书师范风采”的卓越教师项目作品展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自主策划和组织,作品以板书、板画、手抄报、硬笔字、毛笔字、思维导图等形式,在劝学楼四楼学生活动区展出。地理科学学院杨显明副院长、陈铁喜副院长、陈宗颜、胡志强老师及学校教务处汪生宝老师等亲临现场检查、指导,2021级学科教学(地理)方向全体研究生和2021级部分本科生进行观摩和学习。

相较于以往仅由本科生和教师参与的卓越教师项目作品展活动,研究生的参与为此次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首先,它体现了学院本硕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开通了本科生、研究生与卓越教师项目团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的渠道,搭建了展示师范风采的良好平台;其次,研究生通过观摩、欣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创意的本科生优秀作品,提高了他们对于中学地理教师教学技能重要性的全面认识;再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激发了他们积极锻炼师范技能的动力。

活动中,陈宗颜老师介绍了学院卓越教师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情况,分析了同学们进行师范生技能训练的价值所在,对于部分思维导图给予了评价,指出学生在构建思维导图时不仅需要熟悉中学地理教材内容,还需要对思维导图的呈现方式进行有益的构思与设计,这正是对“知识、能力和素质”三位一体培养目标的最好诠释。教务处汪生宝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他指出从活动中能够感受到参展作品浓厚的地理性、学生刻苦训练的意志力和地科院卓越教师项目脚踏实地的执行力。

最后,陈铁喜副院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当前教育发展飞速,师范教育基础性、技术性、专业性日益突出,同学们在掌握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不能丢弃“写、画、讲”等教师基本功的训练,学生的专业发展应符合时代的要求,加强师范技能训练,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使师范生的发展更符合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他还强调,该活动在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理论学习走向教学实践的有益探索,希望全院师生在卓越教师项目的带动下,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