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江源地理社喜获多项荣誉

作者:时间:2023-12-07点击数:


  一、江源地理社入选2023年度“保洁中国先锋计划”

近日负责西南西北地区2023年度“宝洁中国先锋计划”的执行机构巴渝公益公布了入选社团名单,我院江源地理社作为西北地区入选的合作伙伴,将围绕主题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调研及相关宣传实践活动。 

二、江源地理社在2023年度“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一)“优秀小分队”荣誉称号

近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全国共18个省(市)环境科学学会,160余所高校、90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的2023年度“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表扬结果揭晓,我院江源地理社组织的“青海师范大学守护高原湖泊,争做生态卫士青海湖生态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获评”荣获“优秀小分队”荣誉称号

 

“守护高原湖泊,争做生态卫士”青海湖生态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于7月11日前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黑马河乡开展了为期六天的生态环保宣传、实践调研、体验生态保卫员的一天等活动,志愿者们在环保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传播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绿色发展理念,宣传环保知识,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二)“十佳志愿者”称号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2023年度“大学生在行动”环保科普活动表扬结果揭晓,我院2021级地理科学A班学生央尖拉毛获评全国“十佳志愿者”荣誉称号。

央尖拉毛,女,藏族,为江源地理社社长,该生在此次“守护高原湖泊,争做生态卫士”青海湖生态科普志愿服务小分队活动中担任队长。她组织成员前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黑马河镇开展调研工作,会在出发前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并且考虑到青海湖海拔较高,让成员们提前预防;在抵达青海湖后,为团队成员做好具体分工、住宿分配、路线规划等,沉着冷静解决调研中遇到的问题。

 

江源地理社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地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将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用专业落到实处,认真开展好生态科普、志愿环保等活动,为实现美好的环境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