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新生第一讲——世界屋脊的渴望

作者:时间:2019-03-26点击数:

 

       九月的师大校园充满着希望与欢笑,地理科学学院也迎来了170名崭新的面孔。根据新生入学教育方案,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增强专业认知,地理科学学院9月13日组织开展了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峰贵主讲的新生第一讲——世界屋脊的渴望。

                                              

       第一讲从“什么是地理学?”入手,旁征博引,向新生介绍了地理学科的构成、师大地理学发展历程、学院老师主要的研究领城等内容。通过介绍青藏高原地理学的研究,表达了对新生成为青藏高原地理科学大家庭成员的渴望。讲座深入浅出,趣味横生,内容丰富,精彩的讲座引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通过讲座,同学们表示对地理学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更加浓厚,对成为一名地理科学学院的学生深感自豪。

                                              

       地理科学学院结合入学教育安排,组织开展了新生家长见面会解答家长们的疑惑,系主任专业培养方案解读、学院新生见面会帮助同学们熟悉自己的专业和学院,班级团建增进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还组织新生学习了《青海师范大学学生手册》、《2018 年安全知识手册》和《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等内容,对新生进行了文明礼仪、安全意识和校规校纪教育。

       地理科学学地理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后续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围绕“我是谁? ”“我在哪里?”、我要去哪里?”“怎样去”四个问题,教育引导新生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地理科学学院

                                                                                                          2018年9月18日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