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线上线下教学衔接与疫情防控心得

作者:时间:2020-05-01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牵动着举国上下所有人的心。近期,在科学评估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后,我院教学由线上转移至线下。老师们摸底细、找问题,科学做好知识内容衔接,平复学生跌宕情绪;同学们查缺补漏,重建班级团队文化,调整自己状态……能够重新走进课堂,在教室再次见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庞,这一天,我们深知其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

回顾疫情防控阻击战,“多难兴邦”与“青年担当”是带给我最深的两点感触。

《左传》有言“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没有历史的磨难,便没有中国的今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定是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砥砺前行创造出的。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给了我们更多时间反思和成长。昔日懵懂的孩子已然长大,作为一代新人和社会青年力量,我们坚定追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握紧前辈的接力棒,主动适应角色的转变,积极报名志愿者,参与消毒等各项活动,为国家安康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会全力备战,严阵以待,努力配合学校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埋头、缄口、增长才干,定以全新的面貌在特殊时期不辱使命,不负父母、学校和老师的期望!

               

文章来自2017级地理科学班 王思睛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