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江源地理社举办《中国古代版图的变更和相应的历史故事》主题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1-04-16点击数:

江源地理社举办《中国古代版图的变更和相应的历史故事》主题知识讲座

 

江源地理社于4月14日晚在西四楼430教室举办了关于《中国古代版图的变更和相应的历史故事》主题知识讲座。

主讲人首先介绍了唐朝晋朝和宋朝版图的变化,同学们对版图变更有了初步认识,再分别讲解了各个朝代皇帝的上位史,概括了有关历史故事。同学们专注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主动回答问题,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活动有序进行。

 

其次,“上巳节”、“寒食节”、“清明节”依次进行了讲解,同学们与主讲人沟通交流,热烈讨论各节气变化及有关历史故事,主讲人耐心解答疑惑,同学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讲座从“春雨惊春清满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这首节气歌开始讲解了二十四节气。同学们深层次理解了各节气知识社团负责人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丰富学术知识,增强表达交流能力。

本次活动也为江源地理社今后顺利开展各项活动做了有益探索,不仅提高了活动质量,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为社团注入了新的力量。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