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江源地理社举办《中国地名大会知识竞赛》

作者:时间:2021-04-22点击数:


    地名不仅是地区或民族历史文化的见证,也记录着许多历史发展和民间习俗。江源地理社为了普及中国相关城市地名知识,解读地名背后深厚的人文底蕴,帮助同学们拓宽眼界,提高同学们竞答技能和表达能力,于2021年4月21日19:00–21:00在西四楼512教室开展了《中国地名大会知识竞赛》。

 

在进行简单的签到工作之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宣读比赛要求。另外,为提高活动质量,增进社团之间的交流,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天风文学社的同学参加。活动开始,首先按照抽签的原则开始本次知识竞赛的第一第二部分,八组成员配合默契,在比分上难分高下,在场的所有都期待着最后的比分。

  第三部分为判断题,将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参赛队员们举手抢答,从神情中表露出的信心十足,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别样的风采。通过抢答环节,以得分高低的顺序确定最后简答题的答题顺序。在整个活动中参赛队员的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在紧张激烈角逐中,我们更是看到了参赛队员的不放弃以及对于队友的信任。最后由社团负责人为成绩优秀的团队进行颁发奖品。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进了同学们的求知欲,锻炼了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也增强了在场所有同学们对地名的了解。让我们明白了一个团队只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就一定会有好的成绩。要充满自信,不到最后不放弃,有付出才有收获。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与天风文学社之间的关系,两个社团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强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丰富了学院学生社团活动。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