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一:——科研路上的红色故事

作者:时间:2021-07-21点击数:


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充分发挥党建在科研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结合地理学野外调研的学科特点,经学院党总支批准,研究生党支部决定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第一期活动主题为:科研路上的红色故事。请各位同志结合自身假期野外调研实际妥善安排,现将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安排

1.参与范围:全体在暑期调研实践的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自愿参与;

2.活动内容:以野外调研小组位单位,搜集在调研、采样过程中遇到的红色故事、红色精神,如在守边固边、青藏铁路建设、青藏高原建设、西路军、扶贫等领域涌现出来的的相关感人事迹;

3.准备阶段:外出调研前请携带党旗、党徽;

4.开展阶段:挖掘的故事需真实、有依据、实事求是,要有相关访谈内容、照片、音频、视频等相关记录,内容详实、丰富、有血有肉,能够引起支部广大党员同志、群众的共鸣,并能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自身科研,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献礼建党百年;

5.提交阶段:2021年8月25日(可提前提交)12:00前将搜集到的图片(必须)、文字(必须)、视频和音频(可选择其一)等相关素材汇总至所在党小组组长;

二、 温馨提示

1.本次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每月1期,届时所有作品均将通过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微信公众号推送,并择优向上级党组织和相关媒体报道。

2.收集过程中要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当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风采。

3.各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可根据野外调研实际情况,自由组队,共同收集。

4.建议与带队老师共同开展本次活动;

 

 

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21年7月20日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