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3-04-06点击数:

 

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厚植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发扬革命传统,4月5日上午10时,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开展了“缅怀先烈,继承遗志”主题党日暨清明祭扫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1位同志参加,20名党员、19名积极分子,2名群众。仪式由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露主持,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吴致蕾讲述此次活动的意义,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第一项,默哀悼念,鞠躬致意。正是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地付出才有今天崭新的时代,全体同志在纪念碑前默哀悼念,向烈士三鞠躬,寄托对烈士深深的怀念。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我们将恒久牢记和颂扬革命先烈的事迹,接过先辈手中的旗帜,沿着先辈的足迹,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奋斗。

活动第二项,重温入党誓词。由徐世宇同志作为领誓人,带大家宣誓,纪念碑前,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他们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喊出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这也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信念、责任和使命。

活动第三项,敬献花束,感恩英雄。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神情庄严而肃穆,列队献上白菊和黄菊,朵朵花束寄托着青年学子的哀思,表达了对先辈们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党员们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共同缅怀英烈的革命精神和英勇事迹,重温峥嵘岁月。

 

活动第四项,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记录了西路军革命英烈血洒疆场、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展示了西路军视死如归、撼天动地的壮丽诗篇。西路军精神感天动地、可歌可泣、英勇悲壮,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从“西路军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转化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位同志的爱党爱国情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