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作者:时间:2019-03-26点击数: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6月2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分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分别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教师层面活动由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峰贵主讲,学生层面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登兴主讲,学院30余名教师、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峰贵书记从十八大以来经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到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突破,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理论遵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杨登兴副书记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展开讲授,引导同学们学习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主要内涵以及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相辅相成,八个明确从理论上回答的是我们要坚持和发展的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回答“是什么”的问题;而十四个坚持从实践层面明确的回答“怎么办”的问题。

杨登兴副书记要求同学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让“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成为自己坚毅的信念,勇担时代大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地理科学学院

                                                                                                          2018年6月22日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