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地理核心素养下的教学技能培养”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19-10-17点击数:

为在地理教学实践中践行地理核心素养、培养教学技能,1016日下午,学院邀请青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级地理教师、青海省地理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谢兆海老师作了以《地理核心素养下的教学技能培养》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学院2017级和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讲座由陈宗颜副教授主持。

从基础教育课程目标的新变化、探索适应新的课程目标的教学策略、地理核心素养下的教学技能培养三个方面作了介绍。他站在高考命题的角度对地理核心素养的考查形式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人地协调观、综合思维、区域认知以及地理实践力四者之间的联系。针对如何将地理核心素养真正落实到教学实际中,谢老师提出了创设地理情境、合理抛出问题、组织学生探讨等符合新课程理念的教学策略和方法。针对教学技能的培养,谢老师以教学案例的形式对教学设计和说课进行了演示,并对该方面的规范性和创新性做出了解释和说明。在讲座的最后,谢老师利用多媒体播放了两个优秀地理教师的上课视频片段,以启发学生。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效果良好。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感受到了地理教学名师的风采,进一步更新了教育理念,学习了地理教学方法,对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