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欧阳梦玥同学参加央视《中国地名大会》节目

作者:时间:2019-11-18点击数:

由中宣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民政部联合摄制的首档大型地名文化类节目《中国地名大会》在11月16日正式亮相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班的欧阳梦玥同学于今年暑假期间通过层层海选参与节目录制。



从《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到《中国谜语大会》、《中国诗词大会》,近年来,由央视推出的“大会”系列文化综艺总能引起频频热议,激发学习热情。“新成员”《中国地名大会》作为一档旨在弘扬民族文化的节目,以地名知识为载体,从地理、历史、语言、文学、民俗等各个角度全方位展现中华大地的万千风貌,引导人们发现地名背后深厚的人文底蕴、文化华彩和人生百态,唤起根植于人们心中的家乡情结与热土情怀。

通过学院推荐,欧阳梦玥同学参与了《中国地名大会》的选拔。

    在经过三次面试:一轮电话面试、二轮视频面试、三轮答题测试后,她被选为全国七十名“地名达人”中的一员。在为期半个多月的录制中,她遇到了社科院的博士历史、地理名师,还有许许多多985高校的优秀学生和地名文化爱好者。欧阳梦玥同学说:能进入全国70强与其他选手同台竞技实属不易,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能够有幸认识那么多优秀的选手,并且现场聆听名人名师对中华文化、地名文化的精辟解读,是一次可遇不可求的宝贵经历。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