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开展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课”

作者:时间:2020-09-01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教育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提高思想素养,地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登兴,院长葛岳静,党总支副书记洛加才让于830日晚班会后深入各班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课”。



杨登兴谈到此次疫情在我国的历史乃至世界的历史上都实属罕见,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国内的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同时与国际社会共享抗疫经验充分展示了我国的大国自信和大国担当,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关于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勤奋学习,努力提升和拓展自身素质,厚植爱国情怀,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青年。葛岳静讲到在此次疫情的“大考”中“90后” “00后”作为战“疫”的主力军之一,展现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使命,作为在校生的我们更应当以此为榜样,珍惜大学时光,在“拔节孕穗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自身政治能力水平,树立正确目标,主动思考,主动成才,努力实现自身发展,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洛加才让提到勤俭节约是我国优良传统,然而当前的餐饮浪费现象,令人触目惊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是在当前疫情影响下粮食危机不容忽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培养勤俭节约好习惯,争做“光盘行动”执行者。

通过这堂思想政治课,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激励我院学生努力学习,勤俭节约,争做有作为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