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邀请大通八中路文存老师为师范生做讲座

作者:时间:2021-12-02点击数:

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大通八中路文存老师为师范生做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学科素养、培养高尚的教师教育情怀,2021年11月2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大通县第八中学路文存老师为师范生做了题为“驾驭课堂,站稳讲台”的讲座。讲座由地理科学系陈宗颜老师主持,学院 21级、20级、19级地理科学班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路老师以“破茧成蝶”小视频为切入点,结合自己二十余载的从教经历和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学院师范生解读了新入职地理教师的发展、成长之路分享了自己教学技能训练与提升策略、课堂驾驭能力与课堂教学实施等方面的认识和理解路老师指出认真备课是驾驭课堂的有力保证,掌控好课堂教学环节是驾驭课堂的关键,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是驾驭课堂的得力助手,总结反思是提高课堂驾驭能力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师范生能够在大学阶段充分利用宝贵的学习时间,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这使他们在今后的教学技能训练有了更具体的方法和更明确的目标。

 

此次教学技能讲座,是地理科学学院落实学校协同育人和抓实“卓越教师项目”训练一个环节,对提高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的教育情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