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邀请西宁市优秀班主任李福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12-02点击数:

地理科学学院邀请西宁市优秀班主任李福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优化我院师范生教育培养环节,践行学校“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的发展理念,丰富“卓越教师项目”师德教育的内涵与形式,地理科学学院邀请湟中区多巴高级中学优秀班主任李福老师,于2021年12月1日下午做了题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班主任及德育工作心得与体会”的专题讲座。讲座在劝学楼430教室进行,由地理科学系陈宗颜老师主持,地理科学专业21级、18级100余名师范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福老师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他如何一步步成为西宁市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经历。他总结了自己从普通教师到优秀班主任成长过程中的四点心得:一为爱心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基础;二为建立健全班委会和班级管理制度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保证;三为理想信念教育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提升路径;四为过程性管理是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关键。李老师以丰富鲜活的工作案例,深入浅出地和同学们探讨了班主任工作方法。他指出,班主任是一个班级的灵魂,班主任对工作要有热心,对学生要有爱心,发现问题要细心,处理工作要精心,思想工作要耐心。针对“如何帮助后进生转化”、“如何把握师生间的距离”等困扰新入职教师的问题,李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并做了深入的阐述。最后李福老师以“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结束语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努力提高自身的师范素养。

 

 

此次班主任及德育工作专题讲座是学院每学期开展的“卓越教师项目”师德教育的延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李老师由衷的敬佩和谢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聆听,同学们对于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内容、班主任的多重角色和专业素养等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并从真实案例中体会到了班主任工作的复杂性、多样性、灵活性,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