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区域地理课程虚拟教研室首次教研活动

作者:时间:2022-05-31点击数:


 

2022年5月29日,教育部区域地理课程虚拟教研室成立大会暨首次教研活动在北京召开,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刘峰贵、周强、陈琼、夏兴生、吴致蕾等教师参加了成立大会暨首次教研活动。

 

虚拟教研室核心成员、青海师范大学刘峰贵教授就“青藏高原地理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主题作报告,围绕课程建设背景、建设过程,课程内容、课程思政融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期间,与会老师针对慕课与见面课开设、标准地图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区域地理课程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公布的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之一,以中国地理和乡土地理类课程群为教研对象,由北京师范大学领衔,北京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16所高校共同组建,利用互联网+智慧教育开展线上线下、虚实结合的教学研究活动,采用扁平化+矩阵型、网络型的管理方式,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构建新型教研平台,促进东中西部教育资源均衡共享,提升中国区域地理课程的教学水平和质量。

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将借助北京师范大学对口帮扶的契机,通过参与教育部区域地理虚拟教研建设,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进一步拓宽视野,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地理国情教育舔砖加瓦。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