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雅社区开展大学生考公考编基础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23-12-18点击数:


为增强同学们对考公考编等公职类考试的认识,提高应试能力,12月5日,地理科学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雅社区开展了大学生考公考编基础知识讲座,共29名学生参与。

专业培训机构的老师从考情介绍、工作待遇、备考指导进行了专业讲解。首先,老师以教师招聘考试和报名情况为例,通过分析招录比和报考比,为毕业生详细展示了教师招聘考试整体形势、岗位选择及竞争的压力,并详细讲解了教师招聘、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的流程。然后,将对比分析数据与自身实际相结合,向毕业生介绍了国编教师和特岗教师在就业、薪资待遇等方面的区别,指出了毕业生对教师招聘和资格考试的认知误区,为毕业生下一步确定就业择业方向提供了有效参考。最后,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科学合理的备考计划,并建议同学们在复习中要多关注国家政策,把握时代脉搏,努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和语言表达等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今后的职业规划与职业选择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增加了关于考公考编的相关知识,全面了解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编制考试的基本情况,满足了同学们的关于就业的实际需求。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