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赴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及藏文化博物馆参观实习

作者:时间:2019-03-26点击数:

 

       为丰富学生实习内容、增长同学们对人文地理知识的理解、促进同学们对人文地理学研究的兴趣。6月19日下午,青海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16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全体本科生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及青海省藏文化博物馆。

                                              

       在参观过程中,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认真为同学们做了讲解,让同学们更深层次的了解到藏药文化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并带领学生了解了公司车间整体功能布局、近距离参观了颗粒车间的生产加工过程。在听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不忘及时记录下宝贵的知识及经验。

                                              

       随后,学院师生参观了青海省藏文化博物馆。馆内展出的巨型唐卡、藏医器械、古籍文献,藏药标本、天文历算等展品,让同学们深刻领略了青藏高原的古风遗韵及当今魅力风采,同时也增长了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兴趣,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获得更多知识,在实践中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更好更充分的利用起来。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感受到了藏文化产业的独特魅力以及一个国家级的博物馆丰富馆藏及浓厚的文化底蕴。本次活动得到了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及青海省藏药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均表示本次活动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提升了自身对所学专业的兴趣,是一次愉快且受益匪浅的体验,

 

                                                                                                          地理科学学院

                                                                                                          2018年6月22日

版权所有:地理科学学院 地址:西宁市城北区学院路 电话:0971-6307616 邮编:810016